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又一公園免費開放 為上海五大古典園林之一

2022年07月22日11:0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又一家公園免費開放 與豫園古猗園等並譽“五大古典園林”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7月21日報道:上海免費開放的公園又添一家,從2022年8月1日起,上海曲水園將實施免費開放,開放時間為每日6:00至17:00。上海曲水園距今已有上百年歷史,與上海市內的豫園、南翔古漪園、嘉定秋霞圃、鬆江醉白池齊名,為上海市五大古典園林之一。

上海曲水園位於上海青浦區公園路612號,初建於清乾隆十年(公元1745年)。據說為了建此園,曾向城中每個居民征募一文錢,故又有“一文園”之稱。乾隆四十九年(公元1784年),拓地池筑堤累石,增建樓台,前后歷四十余年,建成二十四景,三十余廟的園林。園內一石一水,一亭一閣,盡皆成趣。

嘉慶三年(公元1798年),改園名為曲水園。因園在大盈浦旁,取王羲之《蘭亭集序》中的“曲水流觴”之意。咸豐年間毀於炮火。光緒年間費時20年相繼修復廟、園,增建放生池、花神堂。1927年增修假山,山上筑九峰一覽亭,可登高遠眺鬆郡九峰。

自2022年8月1日開始,上海曲水園免費開放,仍然採取每天開、閉園形式。公園最大日承載量4000人,瞬時最大承載量800人。達到最大瞬時承載量時,公園將採取“隻出不進”的限流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公園免費不免票,即採取“預約”方式入園。通過“上海曲水園”微信公眾號、攜程網線上實名預約(7月31日開始預約),獲取二維碼,核驗后刷碼入園﹔65周歲以上老人可直接刷身份証、老年卡等入園﹔無法進行線上預約的游客可至公園門口實名登記后入園。

已辦理的2022年度年卡、月卡和游園証可用於直接入園,視作已預約登記,即日起不再辦理新卡。年卡需退費的,可於7月20日至9月20日至公園游客中心辦理。20人及以上游客集中入園,申報人須在“上海曲水園”微信公眾號簽署承諾書和填寫登記表,經公園管理部門審批通過后,獲取二維碼,團隊須集中核驗入園。

游客需自覺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測量。體溫正常的方可入園,兩次測溫均高於37.3度的游客不得入園。游客須經數字哨兵檢測通過后方可入園,排隊入園時不聚集,不扎堆,保持2米距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