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夏日美景扑面而至,家门口的公园、绿地安全有序开放

2022年06月13日18:13 |
小字号

眼下,伴着蝉鸣清风,夏日美景正扑面而至。浦东不少公园、绿地有序恢复开放,在满足大家对绿色公共开放空间需求的同时,持续拉紧防疫安全线,让市民游客游园更安心。

川沙公园总面积八十余亩,是浦东的一座“老公园”,也是周边居民的家门口好去处。小布看到,公园重新开放后,入口处设置了游园提示牌。进入公园需要通过“场所码”“数字哨兵”等核验健康信息。

“我几乎每天来的,和老友们聊聊天。”游客金先生说:“现在进园要扫码、测温,管理得蛮好的。”

川沙公园园长钱兆康说:“考虑到游客中有不少是居住在周边的老年朋友,为了更方便他们,除了手机扫码外,使用身份证也可以经工作人员核验后入园。”

据悉,目前,川沙公园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至下午6点。园内东侧的游乐设施暂未开放。初夏时节,园内浓郁苍翠的树木掩映着亭台,与潋滟湖光交相辉映,焕发出勃勃生机。夹竹桃、睡莲都已悄然绽放,点缀着夏日美景。

近期,前来游园赏景、锻炼健身的游客也都自觉遵守游园规则,加强自身防护。

据悉,浦发集团所属浦发养护公司积极开展复工复产,落实“一园一方案”,全力组织人员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园容园貌恢复、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完善“场所码”“数字哨兵”张贴及人员岗前培训。6月1日起,包括川沙公园在内,由浦发养护管养的滨江森林公园二期等11座公园与香梅和平御园等8个封闭式绿地有序开放,满足市民对绿色空间游憩的需求。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