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加快推進南北轉型發展

到2025年基本建成現代化轉型樣本

2022年07月1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7月13日電 (記者謝衛群、方敏)上海市政府近期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南北轉型發展的實施意見》,並配套發布《加快推進南北轉型發展的支持政策》,南北地區(金山區、寶山區)也制定了各自的行動方案,形成了上海推進南北轉型發展的“1+1+2”頂層設計和政策框架體系。

  金山、寶山是上海傳統產業基礎扎實的實體經濟承載區,也是優化城市空間格局、推動核心功能向長三角南北兩向輻射的重要門戶。為加快塑造城市空間新格局,上海將南北轉型作為重要抓手和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關鍵舉措。

  《實施意見》要求,到2025年,上海南北地區基本成為產城融合發展、新興產業集聚、生態宜居宜業的現代化轉型樣本,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率高於全市平均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4日 08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