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中風險區“人不出區錯峰取物”,連續7天無新增后降為低風險區

2022年07月08日17:2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8日電(馬作鵬)近期上海為什麼會有較多中風險區?是如何劃定的?有哪些管控措施?7月8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了詳細的劃分標准。

趙丹丹表示,據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上海市劃定高、中、低風險區域,是根據本土疫情中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活動軌跡和疫情傳播風險大小而定。

其中,將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動頻繁且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工作地和活動地等區域,劃為高風險區。

高風險區原則上以居住小區(村)為單位劃定,可根據流調研判結果調整風險區域范圍,採取“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等封控措施。高風險區連續7天無新增感染者降為中風險區,中風險區連續3天無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

將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停留和活動一定時間,且可能具有疫情傳播風險的工作地和活動地等區域,劃為中風險區,風險區域范圍根據流調研判結果劃定。

中風險區採取“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管控措施,連續7天無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

中高風險區所在街道(鎮)的其他地區為低風險區,採取“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低風險區人員離開所在城市應持 48 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所有中高風險區解除后,所在街道(鎮)全域實施常態化防控措施。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