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銀聯商務雲ERP推動藥店實現“醫保雲監管”

2022年07月08日11:10 |
小字號

隨著我國醫保跨省異地直接結算工作的持續推進,越來越多的患者享受到了醫保改革的政策紅利,方便快捷的異地門診藥店直接結算服務在有效解決市民個人醫保賬戶異地使用難題的同時,也對各地定點零售藥店藥品貫標和系統改造進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得益於在綜合支付和商戶信息化服務領域的深厚沉澱,銀聯商務於近日為青島市各零售藥店定制上線“小U零售藥店版雲ERP”解決方案,以SaaS場景化服務助力門診藥店等醫療機構費用跨省異地直接結算工作順利實施,進一步推進各級醫療保障單位醫保信息化、智慧化建設。

根據山東省醫保局加快開展跨省刷卡結算工作要求,青島市各定點零售藥店正全力加快藥品貫標和系統改造步伐。針對單體藥店升級改造周期長、費用成本高等困境,銀聯商務依托自身SaaS產品研發經驗,以內嵌“跨省醫保個賬受理程序”的智能終端為服務載體,研發上線藥店版“小U零售雲ERP”解決方案,通過“雲編輯”“雲導入”等系列功能實現藥品實時監管、費用實時記賬,在為當地零售藥店升級改造工程降本增效的同時,也全力助推青島市跨省醫保個賬業務的快速開展。

如今,基於監管部門對藥品明細的監管要求,以及青島當地零售藥店降本增效的系統改造需求,銀聯商務在“小U零售雲ERP”產品原有的收銀、庫存、營運、報表等管理后台基礎上增加了商品編輯、批量導入、訂單錄入等功能。如此一來,藥店收銀員可將國家醫保目錄藥品快速導入店鋪ERP系統,在本店建立醫保藥品目錄庫,並通過系統對應為單個藥品生成零售二維碼。如山東省外市民使用醫保卡在店內購藥,藥店店員隻需通過銀聯商務為其配置的智能終端掃描所購藥品的零售碼,即可快速確認購買對應藥品的醫保目錄信息,選擇使用“社保卡”刷卡或“電子醫保憑証”掃碼就能輕鬆跨省醫保賬戶支付。而在支付完成的同時,交易的醫保藥品、訂單、支付等相關信息將實時同步到醫保系統進行整合備案處理,助力實現醫保監管的智能化。值得一提的是,憑借具備“上線快、成本低”等特點的“小U零售雲ERP”解決方案,銀聯商務已與青島市1100家單體零售藥店達成合作,后續還將不斷促進 “醫保貸”、“數據監管”、“大數據分析”等領域的合作探索。

據悉,青島藥店醫保監管項目只是近年來銀聯商務SaaS生態體系應用的行業場景化案例之一。目前,基於雲計算、AI等新興科技的強大賦能,銀聯商務結合旗下開放平台多元化合作資源的深度融合,為各行各業打造了“線上線下一體化·C端B端協同化·服務生態化”的一站式企業軟件服務平台,並將SaaS生態體系深入應用到零售批發、生活服務、金融地產、文旅教育、交通出行、醫療健康、政務公繳等多個行業,累計服務2300余萬家商戶,鏈接產業各方,賦能千行百業數智化升級。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