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民收到短信提示可能存在感染風險怎麼辦?上海疾控答疑

2022年07月08日17:4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8日電 (馬作鵬)市民收到市防控辦的短信提示,可能存在感染風險,市民應如何配合防疫工作?7月8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吳寰宇介紹了相關情況。

吳寰宇表示,一旦發現陽性感染者,上海市、區疾控部門的流調人員會堅持“以快制快”,充分發揮“三公(工)一大”協同工作機制,加強與公安、工信、大數據等部門的合作,結合現場調查和大數據信息,綜合分析、科學研判,排查活動軌跡,鎖定風險人群,其中會對一些可能存在風險的人員發送短信,要求其盡快至核酸檢測點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間隔24小時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即3天內應完成2次篩查。

吳寰宇強調,請上海市民在收到提示短信后積極配合,按要求落實核酸檢測工作,這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他人,以便及早發現疫情苗頭,及早採取措施防止更多人被感染。同時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扎堆、不聚集,做好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切實做到“三件套、五還要”,出入公共場所時,積極配合做好檢測體溫、驗健康碼、掃場所碼等防疫要求,共同筑牢織密疫情防護網。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