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7月12日至14日,上海相關區域將開展“3天2檢”全員核酸檢測

2022年07月10日17:3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10日電 (王文娟)7月10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4場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近日,上海仍連續報告多例本土陽性感染者,疫情社會傳播潛在風險依然很高,“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依然艱巨。為盡快控制疫情,上海決定對黃浦區、徐匯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閔行區、寶山區全域以及其余行政區中有陽性感染者軌跡的街道(鎮)開展全員核酸篩查。

7月12日至14日開展“3天2檢”(即3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兩次核酸檢測至少間隔24小時),上海各區要全面發動、精心組織,落實居民小區、沿街商鋪、賓(旅)館等所有人員納入篩查范圍,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同時周末例行篩查仍按計劃開展。

趙丹丹介紹,上海各區應落實屬地責任,合理組織開放社區核酸採樣點。請廣大市民按照所在街鎮、居村安排,有序參加核酸篩查採樣。採樣過程中,請大家做好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口罩,嚴格落實保持間距。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