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學習貫徹總書記在武漢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

拿出超常規思路行動鞏固防控成果

李強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全力夯實社區疫情防控共同體 龔正出席

2022年07月05日09:0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市落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近期常態化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動態清零”總方針的科學性,深刻認識夯實基層基礎的緊迫性,深刻認識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重要性,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具體實踐中。毫不動搖堅持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全面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全力夯實社區疫情防控共同體,拿出超常規的思路和行動,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要壓實防控責任,做實管理閉環,一刻也不放鬆地守住國門、城門。隔離點管理必須細化責任、嚴絲合縫,隔離場所的設置規范、各個環節管理要求、工作人員系統培訓必須落實到位。加強對來滬返滬人員的排查,加快與兄弟省區市之間的協查,更加精准識別風險、快速處置風險。要堅決管好重點場所,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員工核酸檢測頻次和各項日常防控措施,更好發揮“場所碼”“數字哨兵”作用,確保應掃盡掃。要持續筑牢社區防線,補齊短板漏洞,完善防控體系,加強社區黨組織建設,完善社區治理機制,配足配齊社區防控力量。切實加強輿論引導,不斷完善新聞發布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考試安全、考生安心。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