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參加市級機關系統代表團小組審議,詳釋市委報告主題

2022年06月27日18: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6月25日下午,李強同志在參加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市級機關系統代表團第一組審議時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市上下起而行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更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始終保持昂揚奮發的精氣神﹔更好彰顯黨的性質宗旨、彰顯城市的人本價值,讓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好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走在前列,展現制度優勢、窗口作用,為實現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不懈奮斗。

現場討論氣氛熱烈,張國坤、吳磊、姚海、龔麗英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審議市委報告,結合過去五年發展成就和今后五年奮斗目標,就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國之重器攻堅突破、強化戰略科技力量、加快科創中心建設、吸引集聚各類人才、超大城市鄉村振興以及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等暢談感受,充分發表意見建議。

李強指出,市委報告是集體智慧的結晶、共同意志的表達,是上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行動綱領。報告的主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踐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集中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城市發展的殷切期望和把脈指向,宣示和回答了新征程上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為了什麼樣的目的、朝著什麼樣的目標努力這一重大命題。

李強指出,要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強大動力,把忠誠融入靈魂、融入血脈,守護好、建設好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出色業績。要認真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更好順應人民期待,建設屬於人民、服務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緊緊依靠人民,更好激發人民的創造活力、集中人民的無窮智慧,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要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持續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在強化全球資源的配置力、創新策源的引領力、國際規則的話語權、超大城市的治理探索等方面貢獻更多上海方案,更好為全國發展大局服務,更好代表國家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

李強指出,市級機關要在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更好凝聚共識、匯聚力量。雷厲風行出實招,發揮好統籌協調、組織動員、參謀助手、督促檢查、橋梁紐帶的作用,推動黨代會精神落地落實。聚精會神抓黨建,營造風清氣正的環境,打造充滿激情、富於創造、勇於擔當的干部隊伍,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比學趕超、建功立業。

諸葛宇杰同志參加審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