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又一高溫日誕生!上海6月高溫日個數偏多,台風即將上線,風雨影響來解暑

2022年06月28日09:4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副熱帶高壓威力不減,熱浪持續席卷申城。截至27日,上海已經連續5天發布高溫預警。昨天,中心城區(徐家匯站)最高溫再破35℃高溫線,最終定格在36.1℃

昨天是上海入夏以來的第4個高溫日。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從上海市氣象局了解到,今年6月申城高溫日較常年偏多。氣象資料顯示,常年平均高溫天數為1.5個。預報顯示,上海明天還要接受陽光炙烤,很有可能成為今夏第五個高溫日,最高溫預計可達36℃。

好消息是,雨水馬上要來解暑了。今天,滯留北方多日的主雨帶重返申城,受其影響,上海今明兩天午后會有強對流天氣。從周三到周日,最高溫回落到高溫線以下,在32到34℃徘徊。

7月10日是上海常年的出梅日。眼看著上海就要逼近出梅時間了,梅雨卻沒有陽光多,在氣象學上,這屬於典型的“非典型梅雨季”。氣象專家表示,由於今年梅雨較少,根據目前形勢判斷,很大幾率會被定義為“空梅”。在氣象學上,“空梅”是指長江流域某個地區一直沒有出現連續陰雨天氣,多數日子是晴朗暖和,然后直接轉入盛夏。這樣的梅雨季稱為“空梅”。

雖然梅雨缺席,但是一年一度的台風季就要來了。副熱帶高壓北抬,給台風留足了賴以發展的熱帶洋面。中央氣象台預報顯示,6月底7月初西北太平洋區域,可能會有1到2個台風生成。受台風外圍環流影響,7月初上海會頻繁出現陣性降水,高溫天氣也將有所緩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