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通過決議

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6月25日召開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李強講話,龔正諸葛宇杰出席 審議通過十一屆市委向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報告(討論稿),決定提交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審查 表決確定上海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

2022年06月21日09:0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召開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上海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有關方面要把開好這次黨代會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深入細致地做好各項籌備工作。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抓緊修改完善報告。認真做好有關選舉工作,確保選舉任務圓滿完成。精心做好會務工作,堅持勤儉節約辦會,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營造良好氛圍,進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更好激發精氣神和正能量

■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全力推動經濟恢復重振。要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用心用情聚民心、暖人心。要堅決守牢安全穩定底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風險隱患防范化解工作

本報訊 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6月20日在世博中心舉行。全會審議通過關於召開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決定6月25日召開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向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決定將這個報告提交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審查﹔表決確定上海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

會議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李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全會期間,全體與會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審議了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向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大家認為,報告(討論稿)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目標振奮人心,任務重點突出,體現了政治性與人民性、時代性與創造性的有機統一,是一個求真務實、守正創新、開拓奮進的報告稿。討論中,與會同志圍繞主題、聯系實際、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提出了有針對性的修改意見建議。

全會指出,十一屆市委履職以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帶領全市黨員干部,緊緊依靠全市人民,經受住了世紀疫情、嚴峻復雜外部環境、自身轉型發展等考驗,開創了上海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新局面。

全會指出,召開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上海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有關方面要把開好這次黨代會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深入細致地做好各項籌備工作。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抓緊修改完善報告。認真做好有關選舉工作,確保選舉任務圓滿完成。精心做好會務工作,堅持勤儉節約辦會,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營造良好氛圍,進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更好激發精氣神和正能量。

全會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在實戰中優化疫情防控新機制新手段。完善應急處置機制,嚴密做好入城口、隔離酒店等重點場所防控管理,嚴格執行制度規范和操作流程。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巡查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問題、督促整改、形成警示震懾。

全會指出,要全力推動經濟恢復重振。充分發揮政策效應,用好中央和我市出台的各類政策,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的乘數效應、撬動效應和綜合效應。穩住經濟基本盤,保持金融市場、重點產業和總部機構良好發展態勢,幫助企業盡快實現滿負荷運轉。抓緊謀劃一批對上海現代化建設具有強大支撐和促進作用的重大項目,更好提振信心、引導預期。

全會指出,要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用心用情聚民心、暖人心。關心關愛困難群眾,強化社會兜底保障。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多管齊下,加大線上線下招聘力度。加強和完善基層社會治理,深入總結經驗教訓,研究提出具體舉措。持續抓好民心工程,在擴大覆蓋面、兌現完成率、提升獲得感上下更大功夫。

全會強調,要堅決守牢安全穩定底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風險隱患防范化解工作。筑牢意識形態安全防線,牢牢守住意識形態主陣地。加強對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治,加強對各類管線設備的檢修,加大對重點生產企業、危化品、燃氣管網、建筑工地的抽檢力度,確保安全生產和城市安全運行。做好社會矛盾預防化解,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切實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全會號召,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咬定目標、堅定信心,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市委常委鄭鋼淼、劉學新、吳清、周慧琳、胡文容、趙嘉鳴、朱芝鬆、劉杰、陳金山出席會議。

全會還討論了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討論稿)﹔表決通過追認免去張本才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職務的決定。(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