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標識引導、陪同挂號……在這家醫院,老弱病殘孕等特殊人群有了專屬“星導游”

2022年06月17日18:47 |
小字號

現在去醫院看病,程序和之前相比有了較大變化:進門掃碼、查驗48小時核酸報告是必要條件,此外,檢驗抽血、做CT、核磁共振等也都增加了防疫內容。對於孕婦、老人、殘障人士等特殊人群來說,如果有人專門引導就方便多了。

在浦東新區人民醫院,還真有了“星導游”——牌子一舉,帶著人看病一路“綠燈”。這不,正在孕期的王女士帶著行動不便的母親,按照預約時間來看門診,“星導游”老徐立刻主動上來幫忙了。

了解到王女士要產檢、王女士的母親要看病后,老徐先在便民服務中心借了輪椅,陪同這對母女通過綠色通道進行流調、挂號、問診。問診結束,母女倆都有檢查項目,老徐貼心地為她們規劃了最佳就診路線。在老徐的全程陪同下,母女倆一上午就完成了所有的檢查。“太感謝了,今天多虧有您,醫院的安排很人性化。”王女士說。

老徐今年68歲,退休后積極投身公益事業,來到醫院“滿天星”志願者團隊已經7年多,是一位負責、熱情、有愛心的志願者小組長。這次“星導游”服務開啟后,他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病人很不容易,能幫到他們,我自己也很開心。”他說。

據了解,目前浦東新區人民醫院每天會接待約70位像王女士這樣的特殊患者。如何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地滿足老弱病殘孕等特殊人群的就醫需求?醫院多部門聯動,第一時間為老年人、嬰幼兒、孕產婦、血透及殘障患者等特殊人群開通就醫“綠色通道”,並啟動“星導游”助力護航。

“星導游”由醫院“滿天星”志願者擔任主力,他們中有黨員志願者、行政志願者和社會愛心人士共50余人。通過清晰的標識引導,陪同特殊人群通過綠色通道挂號就醫檢查……“星導游”幫患者大大縮短了等待時間,改善了就醫體驗。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