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市長為新一批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頒証,上海繼續成為外商投資熱土

2022年06月17日17:5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第三十五批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頒証儀式今天(15日)舉行,上海市市長龔正為新認定的30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10家研發中心頒發証書。截至5月底落戶上海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累計達到848家,外資研發中心512家,顯示上海繼續成為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資熱土之一。

儀式上,副市長宗明致辭。戴森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東芝電梯(中國)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代表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發言。

此次獲頒証書的企業中,制造業佔比57.5%,服務業佔比42.5%,多數屬於上海重點發展產業,生物醫藥企業5家,智能制造企業10家,汽車企業3家,商貿零售企業8家,高端服務業企業7家。其中包括世界領先的醫療技術公司德國西門子醫療器械,全球知名自動化控制及電子設備廠商日本歐姆龍,知名體育器材品牌管理集團芬蘭亞瑪芬體育用品等。從企業能級看,30家總部企業中,大中華區及以上區域總部達9家。

總部經濟是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驅動力。落戶上海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外資研發中心數量不斷增加,能級不斷提高,充分表明外商對上海投資預期和信心沒有改變,上海是國內乃至全球發展總部型經濟的重要集聚地沒有改變。5月29日,上海市政府發布了《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6月1日以來,上海市政府已連續舉辦11場政企溝通圓桌會,傾聽企業訴求,回應企業關切,穩定外資企業在滬發展預期和信心。下一步,上海將繼續加快對外開放步伐,更大程度釋放政策效應,積極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助力跨國公司等各類企業在滬實現更大發展。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