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竣工在即!楊高南路(龍陽路立交-高科西路)改建工程新進展來了→

2022年06月17日18:50 |
小字號

日前,小布從浦發集團了解到,由浦發集團所屬浦東建管公司代建、浦建集團施工的楊高南路(龍陽路立交-高科西路)改建工程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即將在本月內完成路燈安裝等收尾工作。該項目全線竣工后,將實現楊高路從高科西路至羅山路的准快速化,有效減緩沿線路口的交通壓力,改善居民出行條件。

楊高南路(龍陽路立交-高科西路)改建工程北起龍陽路立交,南至高科西路,全長約1.5公裡,採用“主線跨線橋+地面輔路”的形式,建設雙向6車道的跨線橋和4快2慢的地面輔路,並對龍陽路立交進行局部改造。

作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楊高南路改建項目自2021年1月開工至今,歷時1年半左右。為了將市民出行的影響降到最低,在浦東建交委的統籌指揮下,浦東建管公司積極協調設計、施工團隊在結構安全、臨時交通和地下管線之間不斷尋求“最優解”,盡量縮短封交時間,立交匝道在77天內建成恢復通車,主線跨線橋也在開工當年便實現了通車。

如今,雙向6車道的跨線橋和4快2慢的地面輔路顯得十分寬闊平坦,交通標線清晰可見。嶄新的瀝青路面上,已經是車來車往的狀態。

“楊高路車流量大,交通翻交復雜,施工期間需封閉拆除新建龍陽立交兩根匝道,我們依靠交警部門的大力支持精心組織,最大限度把對交通的影響壓縮至最低,僅用兩個半月就恢復了立交匝道通車。” 浦發集團所屬上海浦東工程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高路項管部常務副經理袁青峰表示,盡管受到疫情影響,項目停工約2個月,但在各方通力協作下,克服了諸多困難,依托前期對施工工程進度節點的嚴密部署和精准提效,項目預計在6月中下旬實現全線竣工,較預定工期提前半年。

目前,路段沿線路燈安裝、綠化布置等相關的配套建設正在加緊推進中。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還融入了海綿城市建設理念。浦東建管公司市政二部經理、楊高路項管部副經理季凱介紹,項目通過在高架橋下綠地中建設高位花池,收集橋面雨水,增強道路、綠化帶對雨水的存蓄和消納功能,有效提升城市蓄水、滲水和涵養水的能力,在暴雨天也可減少對市政排水管網的沖擊。

楊高路是浦東新區東北至西南走向的交通主干道,北至外高橋保稅區,南接林海公路。為適應不斷變化的交通增長新格局,全線楊高路在分段、分節點逐步改造。作為全線楊高路在內、中環間的重要組成部分,楊高南路(龍陽路立交—高科西路)完成改建后,不僅可以有效緩解楊高南路節點擁堵狀況,還能進一步完善路網系統,便捷溝通內中環,支撐和推動區域重點產業快速發展。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