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中心組學習《習近平在上海》《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

2022年06月15日16:2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中心組14日下午舉行《習近平在上海》《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學習討論會暨《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出版座談會。

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習近平在上海》《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帶著感情學、聯系實際學、深入持久學,不斷增強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上海各項事業發展,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全面勝利,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此次市委中心組學習會上,分別參與《習近平在上海》《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訪談和編寫工作的部分代表結合各自親歷和工作實踐,從不同視角對習近平同志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期間的工作歷程作了生動詳實的呈現,表示要學好、用好這最生動最鮮活的教科書。市委常委會有關同志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

與會同志表示,習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對上海人民的感情十分深厚,對這座城市的影響巨大而深遠,引領和推動上海各項事業發展開辟了新境界。通過學習,進一步感受到總書記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闊的戰略視野、卓越的領導才能、真摯的人民情懷、勤勉的工作作風、強大的人格魅力。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全市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親臨上海考察,賦予上海新使命,擘畫上海新藍圖。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的殷殷囑托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改革發展的生動景象,堅持不懈扛起國家戰略使命,堅持不懈深化人民城市建設,堅持不懈弘揚城市精神品格,堅持不懈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始終胸懷“國之大者”,錨定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戰略定位,深入落實“三大任務”,不斷強化“四大功能”,深化推進“五個中心”建設,奮力打造浦東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為服務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讓群眾享有更優質的公共服務、更優美的生態環境、更優良的治理體驗。厚植城市精神,彰顯城市品格,永葆不懈的追求、澎湃的活力、寬廣的胸懷,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傳承紅色基因,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黨建成果,把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守護好、建設好。

會議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的熱潮,精心組織、融會貫通、起而行之。把學習《習近平在上海》《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作為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重要內容,作為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必修課程,營造濃厚學習氛圍。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做到系統把握、全面理解、一體遵循,努力把學習成效化為比學趕超的行動,在各自崗位上作出新的業績。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各部委辦局、各區負責人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