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新增社會面3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四地列為中風險地區

2022年06月11日17:2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11日電 (葛俊俊)6月11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今天上海新增社會面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上海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這4例陽性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

感染者1:女,66歲,居住於閔行區梅隴鎮普樂路665弄,被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人員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感染者2:男,27歲,居住於靜安區寶山路街道芷江中路413弄,被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人員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感染者3:男,47歲,居住於浦東新區塘橋街道浦建路60弄,被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人員未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感染者4:男,27歲,居住於徐匯區湖南路街道長樂路335號,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該人員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截至6月11日16時,共排查到這4例陽性感染者在滬密切接觸者79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其中67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到密接的密接52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其中38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累計篩查相關人員374954人,其中4892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294件,其中3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為感染者3和4的居家環境樣本),其余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上海目前疫情形勢和相關規定,經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閔行區梅隴鎮普樂路665弄、靜安區寶山路街道芷江中路413弄、浦東新區塘橋街道浦建路60弄、徐匯區湖南路街道長樂路335號—339弄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