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内13家“得一大药房”今起将陆续设置核酸采样点

2022年06月08日10:33 |
小字号

从6月7日开始,长宁区内13家得一大药房门口将陆续设置核酸采样点,依托连锁网点的地理优势,方便市民就近采样。

上午9点40分,位于水城路519号的得一大药房总店门口,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我在附近上班,早上来时看到这里可以做核酸,便就近来做一个,整个过程也就五分钟。”刚刚做完核酸的余先生告诉记者。

在距离得一大药房总店步行5分钟路程的长宁区仙霞路477号得一大药房沪西药店,核酸采样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我们就住药店后面的小区里,走过来两分钟,采样两分钟,很方便。”居民沈阿姨和老伴带着小孙女出门散步,顺便在家门口做个核酸。

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市民间隔两米线等待,采样人员采样、消毒规范。

“从端午节开始,我们公司大约70多位专业药师参加了区卫健委的线上培训。昨天,区卫健委又派了专业人员到我们公司进行现场的培训,并为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颁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合格证书(长宁区)’。”上海得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怡华介绍,“今天我们先开启两个采样点,明天还将开启另外的11个采样点,采样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半。”

上海得一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主要在长宁区内分布药店,且均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配备执业药师、药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公司首批选择了周边符合核酸采样条件的药店13家,加入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药店工作人员在经区卫健委线上培训和线下操作考核合格,领取电子证书后,可持证为周边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据了解,长宁区将继续发挥区内连锁商业的布局优势,不断增设和优化我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满足市民的日常核酸采样需求。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