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一家人两三天内先后感染,尽量安排同一方舱

2022年05月1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4日电 (唐小丽)新冠病毒传播力强,对阳性感染者的尽快转运,是切断社区和楼宇传播的关键一步。上海目前阳性感染者的转运工作如何开展?5月14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转运专班负责人丁波介绍,一个多月来,通过各方努力配合,阳性感染者转运在车辆调度、入舱手续、出院接返等方面的效率在提升,速度在加快。“同时,着力优化流程,体现人性化安排,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丁波举例说明,入舱时,对于一家人先后两三天内感染的情况,所在区积极与方舱协调,尽量安排到同一方舱的同一区域,让家人在方舱能够相互照顾。出舱时,对于与老年阳性感染者一同入舱的阳性护工或家属,在达到出院出舱标准后,尽量安排与老人同一时间出舱,确保回家路上有人照顾。同样,在四叶草方舱、新国博方舱等设置了自习室,为学生看书学习提供便利。

丁波表示,下一步,针对阳性感染者转运中出现的情况、问题,将持续改进完善,在转运、入舱、出舱等多个节点上,及时解决问题,努力提升感受度。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