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明起恢復273條公交線路,重點連接機場、火車站、醫院等

2022年05月21日10:4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1日電 (唐小麗)5月22日起,上海將逐步恢復跨區公共交通。5月21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久事公交集團副總經理陸海衛介紹,根據上海市交通委的統一部署,久事集團下屬久事公交將分兩個階段有序、安全、穩妥地推進城市地面公交系統的恢復。

第一階段,擬從5月22日起,全市優先恢復273條線路運營,其中久事公交恢復111條跨區公交線路的營運,重點連接部分機場、火車站、軌交地鐵和中心城區三甲醫院等,以滿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其中連接機場、火車站的始發線路有13條,虹橋樞紐線路班次間隔不大於90分鐘,其他線路班次間隔不大於60分鐘﹔與軌道交通配套線路有14條,班次間隔不大於30分鐘,末班車晚於銜接站點15分鐘﹔途經醫院的線路有84條,班次間隔不大於40分鐘。市民可通過上海交通官方微信查詢具體運營安排。

第二階段,將根據上海市交通委具體部署,結合公交實際營運后的客流情況、疫情防控情況等,視情對確實存在需求的路線逐步加密班次間隔,提升運能,方便市民出行。

陸海衛介紹,公交營運線路恢復后,久事公交將根據上海市防疫相關要求,做好以下幾方面防疫工作: 一是在本月22日恢復營運前,對111條線路的起訖站和所有營運車輛的車廂、空調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消毒。二是司乘人員須每天開展兩次抗原、一次核酸,即“2+1”健康檢測要求﹔每營運一圈進行一次體溫測量﹔執勤時規范佩戴N95口罩和防護手套。三是營運車輛須執行“一程一消毒”工作,營運中保持持續通風。四是起訖站調度室、站台和候車廊須執行每4小時一次消毒工作,規范張貼“場所碼”和各類防疫宣傳海報。同時,希望廣大乘客在乘車時配合和遵守有關防疫要求,確保體溫正常,隨申碼為綠碼,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上車時請主動掃描“場所碼”,並全程規范佩戴口罩。

為兼顧防疫和市民乘車便利,做好“一車一碼、一站一碼”工作,久事公交除了在所有終點站和車廂內張貼“場所碼”以外,還在營運線路中途站的55寸屏、墨水屏上張貼了“場所碼”,方便市民提早掃碼乘車,並通過車廂語音播報系統做好防疫相關告知工作。同時,也在部分線路終點站安排了現場管理人員,引導市民掃碼乘車。

另外,根據上海市交通委關於乘坐市內公共交通等交通工具疫情防控須知的規定要求,如老年人、視障人群等確因特殊情況無法掃描“場所碼”的,可持保通卡或經身份關聯的交通卡,或者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車。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