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跑出復工復產加速度 迎戰618這家企業做好准備

2022年05月27日17:06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跑出復工復產“加速度” 迎戰618這家東方美谷企業已做好准備

東方網記者奚亮5月27日報道:自本輪疫情以來,上海不少企業按下了暫停鍵,但隨著復工復產的進一步推進,奉賢區以“組合拳”的方式,開啟了企業生產“加速度”,尤其是作為中國化妝品產業之都的東方美谷,規上重點企業復工率更是超過了80%。

堅持企業服務不打烊

作為東方美谷的龍頭企業,伽藍集團在封閉近一個月后的4月20日率先復工復產,首批400多名員工有序到崗,帶動了相關產業鏈走向復蘇。

截至5月25日,伽藍集團復工人數達到730人,生產線開通20余條,產能恢復到55%,物流干線運力恢復到80%。

其實,對企業而言,復工復產的“攔路虎”之一是如何確保疫情防控,為此,東方美谷核心區嚴守疫情防控各項要求,通過多措並舉打出“組合拳”,將各項任務抓實、抓細、抓全,強化全天候服務不打烊。

為方便企業職工核酸檢測,把更多的時間用在生產上,東方美谷園區制定了《東方美谷“滿天星”核酸常態化檢測方案》,著力在方便、快捷、安全上下功夫,讓企業員工不出廠區、不用排隊就可以核酸檢測。

據記者了解,目前,園區設立了28家企業、13個工地、4個公共區域“滿天星”核酸監測點,實現了“採、送、檢、報”順暢高效。

同時,園區派出百人志願者隊伍和駐服務園區各企業,及時掌握企業各類需求動態,精准解決企業難題。為讓“媽媽式”服務再升級,在疫情期間園區及時打造“東方美谷E網通”小程序,為服務園區企業、踐行數字化轉型發展提供了便捷快速通道和展示平台。

此外,奉賢區採用雲端見面、雲端指導、雲端服務等方式指導各個企業做好疫情防控“一企一方案”,領導班子示范帶頭、黨員干部率先垂范,企業在人員管理、貨物管理、車輛管理三大類九個方面為企業作出指導。

在逆境中學會改變

“接受、改變、迎戰”,伽藍集團在5月舉行的一場“改變·迎戰”線上戰疫情大會上,伽藍集團董事長鄭春穎提出,“我們要積極行動起來! 大目標不能變,大節奏不能亂,要搶業績、保供應、做轉型。”

在區政府服務不打烊的加持下,伽藍集團建立了動態網格管理體系。除了日常消殺、建立疫情防控應急預案以外,集團在生產基地劃定了生產區、生活區、隔離區,為廠區內人員提供基本的食宿保障。並且針對生產、倉儲、辦公、保障等不同類型區域形成分類管理。

但受疫情影響,原物料送不進來、產品運不出去的問題,同樣擺在了伽藍集團的面前。

為此,東方美谷積極幫助企業協調申請“車輛通行証”為企業打通復工復產“最后一公裡”。截至目前,已為東方美谷核心區企業申請奉賢區內車輛通行証52張、上海市內通行証162張、跨省通行証99張。

此外,伽藍集團也早有謀劃與部署,尤其是對於原料問題,2020年伽藍就已經完成了核心配方儲備開發與國產原料開發與應用驗証,一旦遇到國際原料斷供,儲備替代配方隨時可以啟動,作為終端保供應的后備選擇。

因此,伽藍集團在上海總倉封鎖、部分分倉無法發貨的情況下,物流部依舊能夠保障經銷商高銷量產品零缺貨,同時,依托訂單路由、鎖定兜底倉等系統功能,加之各分倉間協同合作的保駕護航,物流運作能力超產能發揮。

值得一提的是,伽藍集團還特別針對長時間戴口罩,頻繁使用酒精和消毒液,容易引發皮膚問題,比如臉部敏感、手部粗糙等問題,加大了如旗下敏感肌品牌珀芙研的728修護霜、核心品牌自然堂、美素的護手霜,以及消毒濕巾、免洗洗手液等產品。

5月2日,集團還聯合東方美谷為上海四葉草方艙捐贈了近180萬元的護膚產品,包括護手霜、面膜、潔面乳、面霜等,其中僅面膜就超10萬張。

用實力迎戰“618”

當下,各電商平台正圍繞618大促開啟預售等活動,而線上平台必將促使銷售端的品牌庫存消化、現金回流。6月,也正是上海促進消費恢復、助力復工復產的重要節點,為此,他們已經做好了准備。

“接下來園區將繼續扎實有效落實企業復工復產要求,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加大對復工復產企業的疫情防控。”東方美谷園區負責人告訴記者,服務“多一步”,解憂“快一步”,企業復工復產就無憂。

而作為伽藍集團的拳頭產品,自然堂將攜天貓、京東、抖音等渠道帶來一場“自由開啟,隨心選擇”的618嗨購盛宴,以新品、爆款、明星、直播作為活動引擎,串聯多重驚喜。

此外,618期間,伽藍集團高端品牌美素也將在天貓旗艦店為消費者送上“來自太空的禮物——美素太空霜”。同時,傾力打造直播生態,自播間玩轉場景化、IP化店播,並聯動抖音平台達人生態矩陣,充分釋放后疫情時代消費者高端護膚需求。

針對物流配送問題,伽藍集團也早在2020年7月,就開始探索數字化轉型升級,“一盤貨”模式在全國有12個分倉,線下門店+線上雲店的業務模式讓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尤其是疫情帶來的影響將降到最低。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