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部分中學生下月返校復學(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2022年05月27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5月26日電  (記者劉士安、曹玲娟)上海全市高三、高二年級學生從6月6日,初三年級學生從6月13日起返校復學。這是在26日召開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楊振峰宣布的。

  據介紹,中小學其他各年級學生繼續居家在線學習至學期結束,學校可在學期結束前安排一次學生返校活動,包括為小學五年級學生舉行畢業典禮等﹔幼兒園、托兒所、托育機構等不再安排返園。居家照護確有困難家庭的學生,可自6月6日起申請到校到園,由學校和園所提供相關服務。

  為保障返校復學后的學生安全,上海正從6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按照規范完成校園消殺,確保校園的安全干淨。二是配備專門的核酸採樣和檢測力量。在每個復學學校建立核酸採樣點,做到每天放學前完成採樣、次日上學前獲知檢測結果。三是實施校園網格化管理。不同年級、班級的師生分屬不同的網格,網格之間分區錯時活動,避免交叉接觸。四是做好返校師生健康管理。五是加強校園防疫資源和物資儲備。各區將根據復學人數,按比例儲備一批條件較好的賓館作為專用的密接隔離房源。六是落實學生關愛措施。對家長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學生、有感染新冠或密接隔離經歷的學生以及學習條件相對困難的學生,學校將組建專門教師團隊,建立定期聯系機制,做好個性化學習輔導工作。同時,設置高考中考專用考試方艙和應急考場,分別為感染新冠的考生和密接考生提供服務保障,確保“應考盡考”。

  針對義務教育入學和幼兒園報名,上海推出了新生入學10項便民措施,包括放寬繳納社保家庭兒童入學條件,放寬靈活就業家庭兒童入學條件,推行登記、驗証等“不見面”服務,放寬入園手續辦理時間等。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5月25日,上海新增48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29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全部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或轉歸。根據“抗原+核酸”組合篩查結果,25日,上海共劃分封控區1497個,涉及人口數約35萬人﹔管控區7650個,涉及人口數約131萬人﹔防范區61994個,涉及人口數約2156萬人。

  目前,金山區、奉賢區已先后宣布所有封控區、管控區都已解除,全部區域為防范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7日 02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