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百台核酸采样工作站从青岛运抵上海

2022年05月06日09:2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数百台核酸采样工作站日前从山东青岛运抵上海,支持申城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

这次投放的核酸采样工作站由海尔生物联合生态方制造,融登记、采样、存储、转运、消杀等功能于一体。市民进入核酸采样工作站后,在同一窗口内就能走完从登记到采样全部流程。站内配有正压新风系统、消杀系统、空调系统等,既避免交叉感染,也能让从事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免穿防护服,轻装上阵。

截至日前,海尔生物已向嘉定区、浦东新区、奉贤区等区及东方医院、浦东医院、同仁医院、华东医院、长海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交付了核酸转运箱、低温冰箱、医用冷藏箱、核酸采样工作站、智能生物安全柜、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等疫情防控设备,助力上海加快实现动态清零。

目前上海疫情呈波动下降,社区传播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上海6个区社会面已基本清零。上海在5月1日至7日继续开展核酸筛查工作,采取分区分级的“核酸+抗原”组合检测模式。

上海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方式,在全市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5月1日起至6月30日,上海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截至5月4日晚,全市共布局设置各类核酸采样点近9000个,其中4500多个点位已开放。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