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上海今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 復工復產穩步加快

2022年05月16日09:1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用電量增加,加油站油品銷售增長,越江設施加緊養護

上海今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

■本報記者 查睿 戚穎璞

從今天起,上海將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光明越來越近”,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也在穩步恢復中。各類企業的復工復產穩步加快,加油站和電力公司最新數據顯示,上海部分地區用電量已達疫情前七成,日均油品配送車次也比復工前翻番。路網維保也在加緊進行。

電力服務“一企一策”

5月5日,國網上海市南供電公司客戶經理王萬平在對照復工復產重點企業“白名單”梳理客戶情況時,發現液化空氣上海有限公司的用電負荷已達疫情前水平的100.44%,表明企業復工情況良好。

目前,國網上海電力已主動溝通全市三批共計3000余家復工復產重點企業,全面掌握復工動態及用電需求,並科學制定了“一企一策”的電力服務方案。

“根據最新的用電數據分析,臨港新片區已有93%的高壓企業用戶恢復生產,日均用電量已達到疫情前日均用電量的71%以上,其中第一批‘白名單’企業用電水平已恢復至73%以上。”浦東供電公司臨港中心數智組的羅瀟博士介紹說。

做好能源供應保障

除了用電量,加油站的油品銷售數據,一定程度也能反映企業的實際生產情況。

5月1日至14日,中石化上海430余座運營加油站累計為74萬車次提供加油、加氣、加氫、充電服務。疫情封控以來,上海石油堅持為保障供應的生產型企業開展送油上門服務,5月以來,已累計配送油品7000余噸,配送860車次,其中,上海首批地方企業復工后,日均配送車次比復工前翻番。

在持續落實成品油供應的同時,上海石油做好加氣、加氫、充電保障供應,全方位向社會供應綠色能源。截至5月12日,中國石油上海銷售公司143座加油站保持運營,佔到總站數的88%,237名員工返崗,替換部分長期駐站員工。5月份加油站日均銷量比4月環比增長60%。

路網維保駛上“快車道”

昨天上午,南浦大橋迎來一批交通保暢人員,正式開啟養護維保作業。

記者從隧道股份城市運營集團獲悉,其管轄的29條越江設施已經正式進入復工復產“快車道”。600余名一線黨員、工作人員正駐守在不同設施點位中,開展設施安全巡檢、清掃保潔等,隨時准備迎接“車水馬龍”的再次到來。截至目前,清掃作業已累計進行2568次。

在城市封控期間,隧道股份城市運營工作人員針對一些難點痛點問題,開展精細作業、集中攻堅,目前已完成S20外環高速(浦西段)滬青平立交橋板梁底結構性病害修復工程、滬閔高架路鋼箱梁瀝青路面整治工程等施工作業,全力確保復工復產后道路交通安全。此外,交通設施的環境消殺同步推進。截至目前,城市運營集團所轄領域已開展消殺5520次,覆蓋251處場所。(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