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多家生物医药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张江企业拼出韧劲、展现潜力

2022年05月12日15:49 |
小字号

生物医药产业是浦东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多家浦东重点医药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除了大型药企外,一些以研发为主的“创新药”公司也在逐步复工复产中。小布近日就从张江药谷企业——科望医药了解到,目前,科望已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制定了完善的复工复产计划,成功进入第三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

科望医药致力于引领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创新研发,致力于每年将至少一个全球创新候选药物推进到临床。目前其位于浦东张江的上海研发中心,专注于临床前药物研发,实验室的研发进度会影响后续管线进入临床的整体规划。

“自政府发布复工复产政策以来,公司一直积极和政府部门保持沟通,争取早日能让科研人员回到实验室,继续推进药物分子试验。”科望医药总裁办主任、运营负责人涂姝栎说。

据悉,在等待查验的同时,得知政府开辟紧急复工通道,关键岗位可“点式复工”,科望也立刻进行了申请,仅一天即成功安排核心实验人员返岗。期间,张江园区为企业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创新药出海一直是创新药企业的一大看点,在积极筹备复工复产的同时,作为张江创新生物医药企业的代表之一,科望医药的创新热情和进度并未受到大的影响,近期,大洋彼岸也传来了好消息:其全球首创的双抗ES014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将针对晚期实体瘤种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ES014是全球首创靶向CD39和TGF-β双抗药物。

科望医药首席医学官秦续科博士表示:“很高兴ES014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ES014是全球首创靶向CD39和TGF-β双特异性创新抗体,ES014在PD-1耐药的体内疗效模型中表现出显著的抗肿瘤活性。我们期待尽快在美国开展晚期实体瘤临床试验。”

疫情下,张江“创新药”企业展现潜力、更拼出韧劲。

5月7日,和黄医药车队驾驶员陆师傅开着专车在五个多小时里,辗转近200公里,将之前因疫情原因各自封闭在家、线上工作的和黄医药首批“复工复产”员工接到位于张江药谷的公司研发楼。

被纳入上海市第二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的迈威生物,在最短时间内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为复工复产拟定了全面的方案,包括复工复产流程、员工返岗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封闭管理方案、物资保障方案、应急处置流程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有了之前一个多月的闭环工作的实操经验,公司对于复工复产的各方面管理非常有信心。

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医药企业加入复工复产行列,不仅会生产出各类医疗医药产品和抗疫医疗物资,持续为战疫提供专业力量支撑;还有很多“救命药”也将不断供,全力以“复”守护生命线。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