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际护士节 | 上海10万护士与1.6万援沪护士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1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2日电 (王文娟)5月12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护理队伍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上海护士队伍持续发展壮大、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持续提高、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目前上海共有护士10.87万名,比2017年增加了2.47万名,其中30岁以下的护士占39.17%,中高级职称护士占20.4%,男护士占2.79%。

赵丹丹介绍,在此次疫情中,上海10万余名护士、外省市援沪的1.6万余名护士,在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他们既是妈妈、妻子和女儿,也是父亲、丈夫和儿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生死、白衣执甲冲锋在核酸采样、社区管控、新冠救治、日常医疗等抗疫防控的一线,彰显了大爱无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他们身着闷热的防护服连日奋战在采样现场;配合医生为重症患者实施高难度高风险的诊疗工作;为高龄患者喂饭、翻身、护理压疮;为新冠阳性妈妈的宝宝做母婴阻断;为孕产妇实施围产期健康宣教等,他们用专业的护理技能给予患者有温度的临床照护,生动诠释和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抗疫路上,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赵丹丹说。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