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優化“隨申碼”轉碼規則,移動端彈窗將主動告知賦紅黃碼原因

2022年05月10日10:5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10日電(馬作鵬)5月10日,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副主任朱俊偉介紹了上海市對“隨申碼”賦碼轉碼規則進行調整優化的情況。

朱俊偉介紹,近期上海市對“隨申碼”賦碼轉碼規則進行了調整,對相關服務進行了優化。此次賦碼轉碼涉及多種情形,轉賦紅碼人員包括初篩陽性、混管陽性人員,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國內高風險地區來滬返滬人員等,轉賦黃碼人員包括解除集中隔離觀察后處於居家隔離觀察期間的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即次密接),國內中風險地區來滬返滬人員,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7天內的人員,核酸篩查“應檢未檢”人員等。

為了使被賦紅黃碼的市民能清晰地了解賦碼原因,上海市防控辦、市衛健委、市大數據中心共同研究,採取“隨申辦”移動端彈窗的方式,主動告知賦紅黃碼原因,緩解上海市民賦碼疑惑,同時也告知相應防控管理要求和舉措,並提示異議申訴渠道。

朱俊偉表示,如果上海市民收到彈窗,一方面建議能遵守相關防控管理要求做好防范舉措﹔如有異議,發現賦錯了碼,可以按照彈窗提示,通過12345市民熱線或“隨申碼”的在線申訴渠道進行申訴。目前,上海全市已建立了市區聯動、部門協同的申訴轉碼工作流程和機制,為市民盡快完成異議處置。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