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民如果发现自己的“随申码”被赋错码,该怎么办?

2022年04月2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6日电(马作鹏)4月26日上午10时,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市民群众关切的“随申码”赋码问题,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做了解答。

刘迎风介绍,“随申码”的赋码工作是上海市、区各部门协同管理的结果。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根据赋码规则,综合采用了上海市级各部门的数据、各区报送的数据、以及国家平台共享的数据。

如果上海市民对码色有疑议,可以通过“12345”市民热线进行电话申诉,或者通过“随申办”进行在线申诉。在“随申码”“我要申诉”中提交信息,点击“提交”后,即可查看相应的赋码原因,提交准确详细的材料进行申诉。例如,对于显示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类型的红码,可以上传出院证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将在核实后进行转码。

刘迎风表示,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已和上海市卫健委等部门建立了联合协调机制,负责“随申码”异议核实与申诉处置工作。针对市民的申诉,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将分门别类,及时转交涉及的业务部门或区进行核实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转码。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