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機關干部抗疫日記:從紀委干部到“居委干部”

2022年04月28日17:41 |
小字號

從紀委干部到“居委干部”

撰稿:區紀委監委 黃舒涵

4月5日,我到寶山區楊行鎮和家欣苑第三居委會報道,履行一名“居委干部”職責,協助居委書記開展小區疫情防控工作。

優化流程,提升日常工作效率

疫情防控期間,居委人手少、任務重,我結合工作經驗,對每日核酸檢測名單、抗原自測結果、檢測異常情況、物資發放名單、緊急就醫情況、放行人員情況等進行登記造冊、簡化流程、分門別類,配合居委書記對物業人員、志願者合理分工,規范科學開展各項工作。

統籌協調,嚴格把關核酸檢測各項環節

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檢測是最重要環節,也是有著較大風險的環節。根據上級部門相關要求,我協同居委書記對志願者進行詳細培訓,組織居民有序排隊等候,嚴格落實兩米線距離、核酸碼注冊、防疫消殺等工作要求。

披星戴月,及時解決居民物資問題

受疫情影響,區域內生產、物流受限,區委、區政府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為居民發放“愛心大禮包”。“愛心大禮包”到達小區,往往是深更半夜,為不辜負居民期望,居委決定再晚也要挨家挨戶送上門,一份份沉甸甸的物資送到居民家中,代表的是黨和政府對老百姓的關懷和溫暖,聽到小區內居民此起披伏的歡呼聲,我們心中無比欣慰。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深入基層一線,深刻了解了基層工作的艱辛,用自己的綿薄之力為老百姓做點事情,這樣的工作經歷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必將對本人終身受益。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