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在行動快、管理嚴、措施實上再加力、下功夫!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8日16:59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27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工作組會議,實地檢查集中隔離點項目建設管理情況。孫春蘭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緊緊扭住社會面清零目標不放,在行動快、管理嚴、措施實上再加力、下功夫,一鼓作氣奮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相關活動。

27日上午,孫春蘭主持工作組會議,聽取近一階段防控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工作並提出具體要求。為加快破解集中隔離房源不足瓶頸,閔行區在沈杜公路一處場地搭建集裝箱隔離點,2天建成500間隔離房。孫春蘭實地察看隔離點基礎設施、房間布局、衛生設施等情況,聽取施工建設進展匯報。孫春蘭指出,要以多種方式增加集中隔離點供給,對密接人員集中隔離的力度越大,阻斷疫情傳播的力度就越大,實現社會面清零就越快。要把好建設質量關,同時在疾控部門指導下,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切實做好隔離點運行管理。要嚴格環境消殺,確保防疫安全。

孫春蘭指出,當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中向好,社會面基本清零的區域明顯增多。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是對基層社區干部、防疫工作者的意志考驗,也是對各項舉措落實情況、各類資源統籌的綜合檢驗。要堅定必勝信心,持續攻堅克難,直至取得全勝。要全力推進拔點攻堅任務,緊盯疫情防控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繼續對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點位加大攻堅力度,強化企業、建筑工地、養老院等重點場所的疫情管控力度,以更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堅決徹底阻斷傳染源,確保實現“四應四盡”。要認真研判疫情走勢,精准測算防控需求,提前備齊資源力量。對集中隔離房源不足等瓶頸問題,要千方百計想辦法,再加大籌措建設力度,推動更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