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孙春兰:当前上海形势总体稳中向好,社会面基本清零区域明显增多

再加力下功夫,一鼓作气打赢攻坚战

在沪调研指导要求行动快、管理严、措施实,李强参加相关活动

2022年04月28日09:3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27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工作组会议,实地检查集中隔离点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孙春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紧紧扭住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在行动快、管理严、措施实上再加力、下功夫,一鼓作气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书记李强参加相关活动。

27日上午,孙春兰主持工作组会议,听取近一阶段防控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为加快破解集中隔离房源不足瓶颈,闵行区在沈杜公路一处场地搭建集装箱隔离点,2天建成500间隔离房。孙春兰实地察看隔离点基础设施、房间布局、卫生设施等情况,听取施工建设进展汇报。孙春兰指出,要以多种方式增加集中隔离点供给,对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的力度越大,阻断疫情传播的力度就越大,实现社会面清零就越快。要把好建设质量关,同时在疾控部门指导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隔离点运行管理。要严格环境消杀,确保防疫安全。

孙春兰指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域明显增多。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对基层社区干部、防疫工作者的意志考验,也是对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各类资源统筹的综合检验。要坚定必胜信心,持续攻坚克难,直至取得全胜。要全力推进拔点攻坚任务,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继续对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点位加大攻坚力度,强化企业、建筑工地、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管控力度,以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坚决彻底阻断传染源,确保实现“四应四尽”。要认真研判疫情走势,精准测算防控需求,提前备齐资源力量。对集中隔离房源不足等瓶颈问题,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再加大筹措建设力度,推动更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