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牢牢鎖定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目標,下定更大決心把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孫春蘭在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0日14:36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牢牢鎖定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目標,下定更大決心把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確保實現“四應四盡”、日清日結,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相關活動。

18日晚,孫春蘭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分析疫情形勢,解決難點問題,推動下一步重點任務。19日,孫春蘭前往閔行區、徐匯區相關街鎮,實地了解社區封控管理、篩查轉運情況,看望慰問堅守抗疫一線的干部群眾,到閔行區、徐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清零攻堅行動推進落實情況,與街鎮進行視頻連線。在閔行區華漕鎮許浦村、吳涇鎮新建村,孫春蘭要求堅持扁平指揮、干部下沉、細致管理等舉措,實現陽性感染者應轉盡轉,同時加強流調排查,科學劃定密接人員,切實做到排查到底、管控到位、應隔盡隔,消除傳播隱患。在徐匯區華涇鎮華涇綠苑小區、楓林路街道東安二村,孫春蘭詳細了解社區防控和應急處置情況,強調務必按規范要求進行流調排查,實事求是判定密接,徹底轉走隔離風險人群,堅決阻斷疫情傳播蔓延。

孫春蘭指出,上海疫情防控到了清零攻堅的關鍵階段,思想不能有絲毫鬆懈,工作不能有絲毫鬆勁,要認認真真抓落實,倒排時間往前趕,確保跑贏病毒,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明確工作重點,採取更加堅決徹底、更有針對性的措施,促進“採、送、檢、報、轉、收”各環節緊密銜接,推動工作專班之間統籌協調高效順暢,強化現場流調排查,科學判定風險人群,注意方式方法,做好群眾工作,依法轉運收治陽性感染者、隔離密接者,確保“四應四盡”、日清日結。要想方設法挖潛擴充資源尤其是隔離房源,加強方艙醫院床位的統籌調度,多策並舉提高資源使用效率。要加強對快遞、保供等重點人員的管控,落實“四早”要求,做好流動人員的防疫管理。要及時回應群眾的急難愁盼,在物資保供、物流配送、就醫購藥等方面,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推動群防群治、專群結合,形成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不斷強化陣地意識,沖鋒在前、爭當表率,堅決把責任扛起來、把工作抓起來,團結帶領廣大群眾齊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