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6700人!上海方艙醫院今迎單日最大出院規模

2022年04月13日18:2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4月13日電 (董志雯)今日,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有6700名患者出院,包括4600余名來自浦東新區的患者,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6700人的出院規模也是上海本輪疫情以來,單日單院出院人數最多的。

“親愛的朋友,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感謝您與我們並肩作戰,共克時艱……”今天上午9時許,家住浦東新區的患者沈先生拿著自己的出院小結,在新國博方艙醫院W3艙內的出院處留影紀念。和他一起出院的還有數百名患者,“我在這裡有近一周的時間,吃住很好,遠道而來的外省市援滬醫療隊員很關心我們。”沈先生說,“他們很辛苦。今天我出院了,想對他們真誠地道一聲,‘謝謝’!希望等到疫情退去,他們能再來感受上海的繁華,品嘗上海的特色美食。”

前一晚,方艙醫院的醫療隊員們通宵核對出艙患者信息,並叮囑他們出艙后的注意事項。今天一早,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們一起,為出艙患者消殺隨身物品,做好准備。

據了解,目前患者從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出院需要經過連續兩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且採樣時間至少間隔24小時﹔連續3天無發熱且呼吸道症狀明顯改善。從該院開艙至今的實踐來看,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在方艙醫院通過規范的醫學觀察和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式,7日左右就可以康復出院。

天津援滬醫療隊領隊朱思偉、湖北援護醫療隊領隊王漢祥、江西援滬醫療隊領隊羅禮生集體表示,為了共同打贏上海疫情阻擊戰,援滬醫護人員和上海本地的醫護、志願者以及患者們形成了一個勇敢、有擔當的團體,希望大家繼續緊密團結,早日康復出艙,回歸正常生活。

自4月10日首批患者出院以來,新國博方艙醫院單日出艙人數持續增多,該院也不斷細化患者出艙前的准備流程,積極做好與屬地和轉運力量的對接,盡可能縮短患者和接駁司機的等候時間,患者出院的過程已經越來越順暢。

值得一提的是,前兩日氣溫持續升高,今天起又迎來大雨天氣。為新國博方艙醫院提供支持保障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管理團隊在當前物資緊張、貨運不便的情況下,主動協調供應商,先是為醫護人員和患者准備了冰塊、風扇、冰冰貼等降溫、驅虫物資,還備了8500件雨衣/雨傘,讓患者的出院回家路更舒心。

送走這一批患者后,醫療隊員馬不停蹄對床位進行了必要的消殺,為新病人的入院做好准備。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仁濟醫院管理工作組表示,新國博方艙醫院從收治、治療到出院的全流程已日漸成熟,與醫療隊之間的配合愈發默契,這座大型方艙“轉”起來的速度越來越快。

據悉,除了仁濟醫院管理團隊外,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現由江西省、湖北省和天津市3支外省市援滬醫療隊和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共同負責醫療工作。醫療隊總人數超過3600人。截至4月13日上午8時,已收治14821人,實際開放1.4萬余張床位。(仁濟醫院供圖)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