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沪”平安 驰援方舱各显其能

2022年04月1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5日电 近期,上海多家方舱医院陆续建成,开始收治病人。建设方舱医院时间紧、任务重,多家企业驰援上海的方舱建设,各显其能。

4月9日22点30分,中冶二十冶火速组织资源,支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号馆方舱16000平方米范围内9200个床位规模的多个区域给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通风与空调系统等管道的预制及安装任务。接到指令后,中冶二十冶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班,迅速部署驰援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克服上海封闭管控、交通管制等重重困难,火速调集二级单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驰援抗疫援建精干队伍,充分发挥央企铁军作战优势,调配各方资源,在最短时间内将施工机具、物资材料、安全防护设施和运输车辆通行证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争分夺秒进入“迎战”状态。

4月10日凌晨1点15分,10辆大巴将具有相关经验的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和各专业班组骨干准时送达施工现场,250人队伍在“四叶草”集结完毕。

中国五矿中冶二十冶凭借多年冶金施工和大型工程建设的管理经验和精湛的技术底蕴,通盘考虑,科学组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现场设立技术组、工程组、安全组、协调组等机构,灵活运用现有资源、场地、材料,多专业并行施工,多工种交叉作业,多层次同步推进,通过全过程融合、全专业联动、调配全产业链资源,快速打开了拼抢模式。

4月11日,历时100多小时的昼夜鏖战,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号、8号场馆等改造工程竣工交付。该工程建设面积约13万平方米,可提供超14000张床位。

据了解,在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临时收治点建设任务后,中铁建工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建立了综合协调、工程、安保、后勤保障等工作专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500名管理人员、7000余名工人,自苏州、南京、杭州、淮安、南昌、安徽等地奔赴上海。

为了赶工期,工作人员就在地上休息。建设团队在保证使用功能的同时,注重细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标准为一间四人,严格按照“医患分区”设计,设置有医护人员、隔离人员专用两个通道。

建设方舱医院,涉及多项工程,既要保质又要保量。日前,天正电气集团接到上海金山方舱医院建设需求,急需一批配电元器件,紧急成立金山方舱应急小组,乐清生产基地加紧排货生产、安排物流,当天夜里就完成发货,确保上海金山方舱项目顺利推进。从协调产品库存、装箱、装车,到公司发出,在 2小时内高效完成。长三角地区安排专车,24小时内送达。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