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221名醫療隊成員出征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

2022年03月27日10:5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日前,從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獲悉,醫院221名醫療隊成員已經出征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此次同濟醫療隊成員由41名醫生、158名護士、2名感控專家、1名藥劑師、12名行政和7名后勤人員等221名隊員組成,醫生團隊涵蓋了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感染科、急診醫學科、重症醫學科、心血管內科、普通外科、腎臟內科、內分泌代謝科、血液內科、中醫科、麻醉科、婦產科、骨科、腫瘤內科、神經內科、泌尿外科、全科醫學科、老年醫學科、風濕免疫科等科室的專家。

“感謝大家為防疫貢獻力量,請各位一定做好防護,順利完成救治任務,我們等待大家凱旋!”3月26日上午,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黨委書記許樹長,黨委副書記、院長程英升,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花艷等院領導為此次參加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工作的醫療隊成員送行。

出發前兩天,同濟醫院做了充分的准備及應急預案工作。3月24日,在醫院學術報告廳召開了出征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動員暨培訓大會。醫院領導、全體醫療隊隊員出席了會議,會議由副院長高源主持。會上由此次帶隊出征的梁愛斌副院長介紹了醫療隊組建情況,院長程英升為醫療隊授予隊旗,黨委書記許樹長為隊員宣讀倡議書。隨后,醫院為隊員進行了周詳的行前培訓,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邱忠民主任就《新冠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做了詳細解讀,醫院院感疾控處林妍處長為隊員們做了新冠病毒個人防護知識培訓。在動員大會中,隊員們紛紛表示一定會盡所能完成好本職工作。

為更好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增強凝聚力和戰斗力,醫療隊成立了臨時黨總支,並下設8個臨時黨支部,以黨建引領醫療隊各項工作。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 黨委書記許樹長要求黨員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帶頭發揚艱苦奮斗精神,展現新時代黨員風貌,用實戰錘煉黨性,用行動去踐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隔離收治點的各項工作,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同濟醫院院長程英升表示,全體隊員要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護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義務,他號召全體隊員們要凝心聚力,共克時艱,順利完成上級給予的光榮使命和任務。

本次同濟醫院醫療隊隊長、醫療隊臨時黨總支書記、同濟醫院副院長梁愛斌介紹,此次同濟醫院將負責世博展覽館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中1600名左右的輕型或無症狀患者的救治工作。同時他強調,要求隊員們必須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將防護意識入腦入心。(趙思思 王嘯飛)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