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织密扎牢防控网络,全力保障基本民生!龚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3日10:01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2日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聚焦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中发现的短板弱项,统筹汇聚力量资源,织密扎牢防控网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主动排摸、及时回应解决居民各类需求。

不断巩固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杨浦一处集中健康观察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表示由衷感谢。龚正指出,当前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坚持就是胜利。要继续强化高风险源闭环管理,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严格按照防控规范做好转移隔离,不断巩固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一步完善筛查方案,深入一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随后,市领导来到浦东新区疾控中心,视频连线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希望实验室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优化流程,实现采检配套,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龚正详细了解浦东新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筛查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找准潜在风险,迅速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要压实各方责任,深入一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好生活必需品特别是主副食品的货源组织、保供稳价、便民配送工作,努力满足居民各类生活需要,主动摸排、及时回应解决紧急就医需求。要推动防疫资源和力量下沉,加强基层防疫政策和技能培训,明确操作手势,细化操作流程,加快推进应急处置工作。要搭建参与平台,畅通参与渠道,引导志愿者安全科学有序参与防疫工作,鼓励更多市民群众为抗疫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