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採取更有力果斷措施,把風險點排除,把傳播鏈切斷,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新一輪篩查是當下疫情防控關鍵之舉

2022年03月28日08:5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李強在動員會上強調切實統一思想和意志,強化各區主體作用,加強資源力量調集,深入做好群眾工作

感謝廣大市民全力支持與理解配合 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迅速行動起來 龔正主持 蔣卓慶董雲虎諸葛宇杰出席

從今天起,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

■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堅定信心、下定決心,採取更有力、更果斷的措施,通過新一輪核酸篩查,把風險點排除,把傳播鏈切斷,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迅速行動起來,層層動員、層層落實,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做好各項工作。感謝廣大市民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與理解配合

■強化各區主體作用,以嚴密的組織工作確保按時按質完成任務

■全力以赴落實各項應急保障和民生保障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最大限度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切實解決群眾實際問題。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在一線、深入群眾,積極幫助群眾排憂解難,精心解決好居民關心的生活保障和應急就醫問題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從3月28日起,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昨天晚上,新一輪核酸篩查工作動員會舉行,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在會上強調,新一輪核酸篩查是當前疫情形勢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之舉。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統一思想和意志,強化各區主體作用,加強資源力量調集,深入做好群眾工作,形成全民抗疫的強大正能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奠定堅實基礎。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副市長宗明作相關工作部署。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堅定信心、下定決心,採取更有力、更果斷的措施,通過新一輪核酸篩查,把風險點排除,把傳播鏈切斷,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迅速行動起來,層層動員、層層落實,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做好各項工作。感謝廣大市民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與理解配合。要深入細致開展社會動員,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形成整體合力。

會議指出,要強化各區主體作用,以嚴密的組織工作確保按時按質完成任務。各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負總責,自始至終抓好統籌協調,全力壓緊壓實各級責任,嚴格按照規定手勢標准操作,不折不扣做到應檢盡檢。對工作不力、作風不實造成嚴重后果的要嚴肅問責。要加強全市檢測資源統籌調度,強化採、送、檢、報緊密銜接,確保快檢快報。堅持邊篩查邊處置,應轉盡轉,應隔盡隔。

會議指出,要全力以赴落實各項應急保障和民生保障。通過各種渠道充分挖潛,把區域內的核酸檢測力量、隔離房源、救治資源、生活物資等各類資源力量集中起來,把各種社會力量、市場力量充分吸納進來。要深化細化交通封控、主副食品保供、防護物資保障、應急就醫保障、水電煤及應急搶修等各項具體方案。

會議強調,越是關鍵時刻,越要最大限度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切實解決群眾實際問題。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在一線、深入群眾,積極幫助群眾排憂解難,精心解決好居民關心的生活保障和應急就醫問題。要組織市、區兩級機關干部支援基層,協助做好小區封控、疫情排查、物資配送、維護秩序等工作。要加強信息發布,主動回應社會關切,把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進展告訴大家,把基層一線同志的拼搏和辛勞傳播給社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強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鄭鋼淼、劉學新、吳清、周慧琳、胡文容、趙嘉鳴、朱芝鬆,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市政府辦公廳、各區、各有關單位設分會場。(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