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李強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扛起促發展保安全重大責任

2022年03月06日07:5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代表昨天下午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力落實好報告提出的發展目標和工作任務,切實承擔起促發展、保安全的雙重責任,著力抓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增進民生福祉兩個關鍵,充分發揮面上政策支撐和重大戰略牽引兩方面效應,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強指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是一份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李強指出,過去一年,我們黨隆重慶祝建黨一百周年,領導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一份出色答卷。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駕馭全局、堅強領導的結果,使我們對做好今后工作充滿信心和力量。

李強指出,要結合上海實際,在工作落實中扛起促發展、保安全的重大責任。千方百計抓好“六穩”“六保”,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在擴大內需、暢通經濟循環、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增強憂患意識,打好主動仗,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採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風險,營造民心順、企業穩、社會安、百業興的良好環境和氛圍。緊扣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增進民生福祉這兩個關鍵點發力。加大助企紓困力度,提供有效制度供給,持續提升營商環境質量。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著眼於人的全面發展,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以最優的供給服務人民,打牢共同富裕的物質基礎。放大國家政策效應,讓企業及時足額享受減稅降費等政策,更好推動實體經濟發展。以國家重大戰略為引領,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浦東引領區和臨港新片區建設等方面持續深耕,把國家戰略的綜合優勢轉化為上海改革發展的勝勢,更好為全國發展大局服務。

(責編:鄔迪、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