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這所學校設立220萬獎學金助力藏族學生

2022年03月01日19:5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1日電(王文娟 董菁琳)3月1日下午,上海立達學院舉行了“興泉立達立德樹人獎學金””頒獎儀式,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副書記、市教委副主任閔輝,校長黃亞鈞為獲獎的藏族學生次仁頓珠、嘎瑪昂旺叢美頒發獲獎証書。兩名藏族學生用藏族同胞最崇高的禮節,為頒獎嘉賓獻上了代表純潔、感恩的哈達。

首批獲得該獎學金的西藏學生次仁頓珠和嘎瑪昂旺叢美十分開心。次仁頓珠感激道:“對於我們西藏的學生來說,考上大學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但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讓很多家庭望而卻步。開學之前,我一直為學費所困擾。想到我的家人4年都要負擔這麼重的經濟壓力,我甚至有些不敢想象如何順利完成學業。但就在高考結束之后,比錄取通知書更早到達我家的,是一通電話。4000多公裡的長途電話,一個專門為少數民族學生設立的獎學金,為我提供了幫助,讓我得以安心圓自己的大學夢。”

據了解,今年,上海立達學院首次設立了“興泉立達立德樹人獎學金”,該獎學金由興証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寧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立達學院共同出資組建,由上海市民辦教育基金會負責資金管理,總獎學金約220萬。該獎學金將為10名西藏的藏族學生提供進入校學習的機會,全額資助這些學生4年在校期間的全部學費與住宿費用,讓藏族學生順利完成本科教育階段的學習、生活。

同時,學院對錄取的藏族學生提供語言培訓,聘請專門的語言老師進行教學。學院針對藏族學生還配置了專項輔導員,給予藏族學生生活上最大限度的幫助,幫助他們盡快熟悉情況,融入學校學習、生活。聘請語言教師以及聘請專項輔導員所產生的費用全部由學院承擔。

據悉,自上海立達學院建校以來,學校總共招收了27名藏族學生,畢業后,這些學生有的當了老師、有的當了醫生、有的回到西藏,成為了一名鄉村振興專職干部。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