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行程碼會不會帶星?上海發布回應

2022年02月25日15:2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行程碼會不會帶星?上海發布回應

  2月25日,上海市衛健委通報:2022年2月24日0—24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該無症狀感染者,女,31歲,系近日外省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月21日抵滬。接外省協查通報,抵滬當日即被落實集中隔離管控。隔離閉環管理期間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前兩次檢測結果陰性,第三次檢測結果異常,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已追蹤到該無症狀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76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對無症狀感染者曾活動過的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對於這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的活動軌跡,有網友在“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評論區留言提問:“這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抵滬當天即被隔離管控,所以應該沒有活動軌跡吧?”

  上海發布回應稱,“該無症狀感染者系近日外省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月21日抵滬當天即被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在隔離閉環管理期間,經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發現。其所涉及的相關場所及環境,均已落實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還有網友留言提問:“這個已經管控的本土無症狀,會不會讓上海行程碼帶星?”

  上海發布回應稱,“該人員系近日外省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月21日抵滬當天即被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在隔離閉環管理期間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發現。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可不劃定中風險地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