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國唯一的這隻郵筒你見過嗎?

2022年01月27日16:24 |
小字號

互聯網信息時代,書信變成了短信、微信,寫信寄信的快樂與拆信的欣喜漸漸淡出了我們的生活。不少人正在尋找一個踏進郵局的理由。

位於霍山路150號的航海郵局就能給你這個理由。

來到航海郵局門口,一眼就能看到這隻與眾不同的郵筒。有別於傳統印象中郵政系統一貫採用的綠色,航海郵局擁有全國唯一一隻藍白相間的郵筒。

這隻郵筒不僅承擔了傳統郵寄業務,在這裡寄送信件還可以獲得航海郵局專屬郵戳。值得一提的是,200711是航海郵局獨立使用的專屬郵政編碼,末尾的三位數字不僅代表了航海郵局的成立日,也是紀念每年7月11日的中國航海日。

踏進航海郵局,各式各樣的郵品與文創品十分吸睛。作為全國首家航海主題郵局,這裡除了有郵政題材的郵品,還為推廣航運文化,開發了一系列相關的主題郵品。

為了讓郵迷既能從中了解航海知識與航運文化,還要有收藏欲望,航海郵局在郵品策劃上花了很多心思。除了明信片、紀念封、郵資機戳、紀念章、郵票外,還有公仔、盲盒、擺件等紀念品。

目前,航海郵局主要集中於線上銷售,其線上微店已吸引了1萬左右的活躍用戶,還拓展了5個不同主題的郵迷微信群。線上模式不僅可以提前計劃發行數量與時間,解決了線下排隊等不少問題,還可方便其他地區的郵迷。

不僅如此,航海郵局還是集章愛好者的“天堂”。二十四節氣章、上海航運文化地標章等近百枚紀念章定期更新、免費加蓋,吸引著眾多郵迷前來打卡。

小虹也在這裡蓋了一個航海郵局專屬紀念戳,並寫下了送給大家的新年祝福。

據了解,未來航海郵局計劃打造咖啡廳,並舉辦一些航運知識講座和沉浸式沙龍,希望通過各種郵品和活動,做好航運科普,講述航運故事。

北外灘霍山路150號航海郵局

2022與你相約

前來打卡的朋友記得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哦!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