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将于7月11日举行

2020年07月10日23: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轩召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基本建成的目标年。为全面展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上海将在航海日前后举办一系列活动。在今天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主题为“携手同行 维护国际物流畅通”的中国航海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蔡军介绍了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和在上海开展的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据介绍,7月11日航海日当天,将举办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启动仪式和舰船开放日、帆船展示和航海嘉年华等活动。本届航海日论坛以“携手同行 维护国际物流畅通”为主题,邀请上海市领导、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致辞,邀请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BIMCO主席、马士基CEO、新加坡海事及港务局局长,以及中国工程院严新平院士等嘉宾发表演讲,同时还将发布“2020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

为庆祝2020年中国航海日,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7月10日上海地铁12号线开出“航海号”专列。7月11日起,中国航海博物馆、航海邮局等涉海文化场馆,将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7月31日前,将以图片、视频和实物等形式,在上海白玉兰广场展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

此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年航海日论坛和系列活动将开启“云”模式,如举办航海日论坛云直播、航海科普云讲堂、航运文创云市集等活动。此外,还将制作并发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主题邮票,启用象征丝路信使、传递航运文化的专属邮筒等。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