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些地方新添“中国红”邮筒,等你来投“金点子”

2022年01月14日20:10 |
小字号

近日,在嘉定区党群服务中心、区综合办公大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嘉定图书馆以及12个街镇的党群服务中心(我嘉?邻里中心)、“我嘉书房”、街镇机关大楼等地陆续出现了52个引人注目的“中国红”邮筒。

据介绍,这些人民建议征集邮筒是在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在区级相关部门支持下,由嘉定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牵头全区各街镇,突出党建引领、嘉定特色和贴近群众择优选址设立投放,旨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建议征集渠道、创新征集方式,进一步将人民建议征集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邮筒印有投递须知以及链接“随申办”市、区人民建议征集信箱矩阵的二维码,市民可通过“随申办”APP扫码进入并向市或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递交好建议、金点子。邮筒配备纸质人民建议征集单,对于不方便使用手机的人群也可直接将建议写在纸上“寄信”投递。每个邮筒都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管理,并明确开箱查收、沟通联系、办理反馈、建议上报等工作流程,确保充分吸收民智民慧。

下一步,嘉定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将以人民建议征集邮筒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人民建议征集的民众知晓度和建议影响力,强化建议征集阵地建设,更好地倾听民意、吸纳民智,让更多的人民“金点子”结出惠民“金果子”,助力嘉定加快建设“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人民生活充裕”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