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主持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聚焦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

守正創新 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會議聽取2021年度專項調研情況及全年工作情況匯報,審議2022年工作要點等 於紹良出席

2022年01月26日08:2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 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上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動員廣大黨員干部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以守正創新的精神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以責任制為牽引推動黨建工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領導劉學新、周慧琳、諸葛宇杰、胡文容、彭沉雷出席。

會議指出,抓好今年黨的建設工作,要強化政治意識、大局觀念,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聚焦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加強黨的領導,強化黨建引領,推動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把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到更加奮發有為干事創業上來。

會議指出,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政治信念要更堅定,理論武裝要上水平,忠實踐行要見真章。 要提高干部隊伍建設水平,用人導向要更鮮明,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要深耕細作。要強化黨建對治理現代化的引領,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以服務更好凝聚人心,讓群眾更好參與治理,為人民城市建設提供堅強保証。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要保持韌勁,對“四風”頑疾要緊盯不放,反腐敗要保持高壓態勢,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在治本上下更大功夫。

會議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凸顯示范性,增強穿透性,注重實效性,發揮先進典型示范作用,精准抓好巡視巡察、制度建設和日常監管,持續為基層減負增能,以更大合力推動黨建各項任務落實見效。

會議聽取2021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專項調研情況及全年黨的建設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中共上海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上海市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基層建設2021年工作情況報告》《上海市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2022年工作要點》等。(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