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雪孩子“冰雪集結令” 《中國冰雪大擴列》播出

2022年01月21日18:3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中國冰雪大擴列(第二季)》衛視播出

雪孩子“冰雪集結令”

本報訊(記者 鐘菡)近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倡導制作,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特別支持的冰雪題材動漫宣傳片《中國冰雪大擴列(第二季)》播出。1分25秒的短片以“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主旨,雪孩子、小兔淘淘、孫悟空等經典上美影形象打破次元,與運動員同台競技,提升冰雪運動普及率。昨天起至北京冬奧會期間,影片將在各省級衛視平台播出。

雪孩子發出“冰雪集結令”,與小兔淘淘一起召集孫悟空、哪吒、葫蘆娃、大耳朵圖圖等伙伴參與,帶大家體驗越野滑雪、冰球、冰壺等七大冰雪項目,一起感受冰雪運動的快樂。在《中國冰雪大擴列(第二季)》中,上美影經典動畫人物與運動員共同演繹冬奧運動項目,引發觀眾點贊。

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副廠長李早介紹,2019年上映的《中國冰雪大擴列》受到廣泛關注。上美影繼續“派”出經典角色,演繹《中國冰雪大擴列(第二季)》——《冰雪同行向未來》。從萌生想法到制作完成共用了一年。《中國冰雪大擴列》全部由上美影經典動畫角色演繹,第二季增加了動畫版的運動員,帶來真實的互動感。在兩部宣傳片之外,上美影還參與創作了動畫大電影《我們的冬奧》。作為奧運史上首個吉祥物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講述眾多中國動畫角色與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圍繞冬奧村開村儀式展開的關於團結、夢想、勇氣和拼搏的多篇章故事,將於2月19日上映。

李早說,兩部宣傳片加上一部電影,構成上美影用動畫形象助力、宣傳冬奧的整體嘗試。(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