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举办少年儿童喜迎冬奥系列活动

2022年01月17日21: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 (龚莎)在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之际,中国福利会和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上海久事集团、松江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组织举办了多项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体验冰上运动、打卡冬奥知识、阅读趣味绘本,走进冬奥盛会。

上午,由上海市体育局指导,中国福利会和上海久事集团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全程支持的“迎冬奥 小伙伴冰雪嘉年华”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国际滑冰馆举行,来自全市的近200个家庭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近距离观摩花样滑冰表演。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走上1800平方米的冰面,积极参与滑雪板接力、冰上碰碰球、冰上保龄球和自由滑冰等,让场地“热”起来,让气氛“燃”起来。迷你冰球射门、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旱地化体验,让众多亲子家庭大展身手,过一把竞赛瘾。现场,所有家庭表演冬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共同为冬奥助力。

下午,由中国福利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共同主办的“申城逐梦 喜迎冬奥”上海迎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主题活动在上海市体育博物馆举办。现场举行了《一起来看冬奥会》新书首发及捐赠仪式,推出了冰雪少儿展示秀,并启动了“一起来画冬奥会”少儿数字绘画公益征集活动。

现场启动的“一起来画冬奥会”少儿数字绘画公益征集活动,由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优酷少儿、久事文传、上海市体育宣教中心、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冬奥会相关画作,入选作品将以数字藏品的方式留存,并用于公益项目。

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上海体育博物馆。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