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倒计时20天 冰雪嘉年华中申城少年儿童迎冬奥

2022年01月16日09:0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1月15日下午,“申城逐梦 喜迎冬奥”上海迎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主题活动举办,《一起来看冬奥会》新书在活动上首发。

作为专为儿童打造的国内首册冬奥趣味百科绘本,《一起来看冬奥会》内容兼顾儿童性和科学性,随书赠送的水晶冰雪贴纸,让孩子在趣味阅读同日的同时充分感受北京冬奥会的体育魅力。

现场,来自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等冰雪特色学校的师生代表及援疆指挥部、香港维多利亚幼儿园等机构接受了绘本捐赠,他们将把图书传递到更多孩子的手中,让祖国各地的孩子都能汲取到优秀图书的精神能量,锻炼强健的体魄,把体育精神融入健康的成长,一起向未来。

在冬奥会主题歌声中,冰雪运动少年们逐一登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双板滑雪等运动英姿让人目不暇接,展示了在“北冰南展”号召下,上海市在少年儿童中普及冰雪运动的累累硕果。

同日上午,“迎冬奥 小伙伴冰雪嘉年华”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国际滑冰馆举行。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走上1800平方米的冰面,积极参与滑雪板接力、冰上碰碰球、冰上保龄球和自由滑冰等,让场地“热”起来,让气氛“燃”起来。迷你冰球射门、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旱地化体验,让众多亲子家庭大展身手,过一把竞赛瘾。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