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好消息!金山這家醫院的胸痛中心正式揭牌→

2022年01月19日16:19 |
小字號

1月18日下午,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金山分院胸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這是金山區第二家成立胸痛中心的醫院。此次胸痛中心的揭牌成立也將進一步推動我區在心血管急救方面的發展歷程,推動胸痛中心“金山模式”建設進入“提速期”。

急性胸痛是一種可能危及生命的常見病,由於廣大群眾對胸痛的危害性認識不足,加之各基層醫療機構院前急救資源有限,且缺乏與院內搶救的有效銜接機制,往往導致患者錯失黃金救治時間。

據中國胸痛中心總部辦公室主任管小玉介紹,胸痛中心的建立讓胸痛患者可以得到快速救治的便捷途徑,也能夠挽救更多危重胸痛患者的生命,有效縮短了患者自發病至接受有效治療的時間,達到提高“高危胸痛”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同時改善患者預后效果。

胸痛中心建立后,一旦胸痛患者進院,心電圖、血化驗等檢查都能享受“綠色通道”,值得一提的是,胸痛中心的救治是先救治后付費,這也極大地縮短了搶救時間,為患者生命保駕護航。

不僅如此,胸痛中心還是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標志之一,它通過醫院與120急救中心、各社區區域合作,醫院多個科室的共同配合,實現了院前急救與院內救治快速、有效對接,用最短的時間、最優質的技術為胸痛患者帶來新的生機。

而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金山分院作為金山區域醫療中心之一,一直以來都承擔著守護金山北部地區及周邊地區群眾生命健康的責任。2018年,醫院積極創建胸痛中心,加強中心質量管理,促進胸痛中心系統化發展,為患者提供快速救治的“綠色通道”。通過整合院前急救、急診醫學科、心血管內科、消化內科等多學科進行協作,在准確、快速診斷並早期識別各類高危胸痛患者,給予及時專業、綜合有效的治療方面起到積極作用

兩年來,該院胸痛中心急。性胸痛疾病診療水平得到顯著提升。先后通過資料預審、初審、專家網審、現場評估等環節,在2021年5月獲得了中國胸痛中心總部的認証,這也標志著市六金山分院急性心肌梗死等胸痛疾病綜合診療水平已達到國家胸痛診療標准。

“胸痛中心建設對進一步規范我院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建設標准化的急救體系,為患者提供高質量的急救服務等方面起到積極促進作用。”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金山分院胸痛中心醫療總監、心內科主任陸志剛說。

未來,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金山分院將繼續發揮在急危重症救治領域的診療優勢,持續推進金山北部地區胸痛、卒中患者救治工作更上層樓,切實為患者開辟一條急救綠色通道,為更多金山百姓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