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南京路已提前進入過年氛圍!這些老字號又排隊,年夜飯搭配更自由

2022年01月18日09:27 | 來源:周到上海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路已提前進入過年氛圍!這些老字號又排隊,年夜飯搭配更自由

在半成品年夜飯大火的今年,如果在各家老字號間挑挑選選,各種套餐禮盒都有這裡哪裡與心意沒合攏的怎麼辦?

沒關系,老字號們不僅套餐多,有些還能零買半成品菜,讓大家方便快捷地自由搭配出一桌滿意的年夜飯。隻不過隨著春節的臨近,半成品菜櫃台前的隊伍要越來越長了。

單菜分開買,年夜飯搭配更自由

半成品年夜飯多以套餐形式賣,在挑選合適的套餐時,很多市民往往會犯了難:“其他都不錯,這幾道菜卻不大需要”“相對來說喜歡這個套餐,但價格好像有點高了……”

盡管套餐數量很多,卻總選不到最合心意的?其實,線下的半成品菜零賣也很火。

比如,南京東路上的新雅大廚半成品專櫃前,天天排著隊。三十多道半成品菜任君挑選,蝦仁、蚝油牛肉、糖醋咕嚕肉、糟溜魚片、八寶辣醬、海鱸魚……幾乎都是久經考驗的老字號招牌菜,價格實惠,隨心挑上10道熱菜組成一桌,價格多在數百元的檔位。

王寶和外帶年夜飯也類似。

除了由13道菜組成的春節大禮包,還可以預訂單道菜,自由組合出一桌年夜飯來,全家福砂鍋、富貴大盤菜、王寶和蟹粉、王寶和禿黃油、什錦大拼盤、紅燒蹄髈、清炒澳帶等等菜肴,明星菜、特色菜、暢銷菜、新品菜、特色點心等等一應俱全。

如果將“葷素搭配可擺滿一桌的套餐”作為狹義的半成品年夜飯,那麼許多暖鍋盆菜、臘味熟食、糕點、海鮮等禮盒則可以算入廣義的外帶年夜飯系列。

在各家老字號提供的產品目錄中,作為年夜飯套餐的補充,其他年貨品類的選擇也很豐富。

套餐選擇多,部分老字號分出兩個系列

當然,許多“懶人一族”還是更青睞商家已經為顧客搭配完畢的年夜飯套餐。

新雅粵菜館、杏花樓今年均推出了兩個系列的半成品年夜飯,總套數多達八、九套。

其中,新雅粵菜館的大師家宴系列,是半成品年夜飯中少見的“冷鮮派”,在一眾“冷凍大軍”中殺出重圍,做出口碑,每年提貨那幾天,南京東路上全是抱著、拉著該系列禮盒的顧客。該系列今年多達6款,除大師尊宴外,還有A-E五個套餐。此外,還有全家福半成品禮盒A套和B套。

杏花樓半成品年夜飯的豐富程度不遑多讓,同樣分為兩個系列:年菜、方便菜,總數多達9套。

其中,4套年菜的定位從酒店宴會級年夜飯、親朋聚會、小型聚會到單人或雙人年夜飯不等﹔5套方便菜禮盒定位為家常菜,方便節奏繁忙的都市人群可以幾分鐘迅速搞定美味佳肴。

王寶和大酒店、上海老飯店X真嘗家、梅隴鎮酒家的年夜飯套餐數量分布在1-6套不等。

這些半成品年夜飯套餐的價格檔位拉開得也比較大,從198元-3888元不等。

“數百元檔”的半成品年夜飯套餐,各家多有涉及。包括杏花樓的5套方便菜禮盒﹔新雅粵菜館的2套全家福半成品禮盒﹔梅龍鎮酒家的3套家宴禮盒。而在高端系列中,通常價位最低的1-2套也安排在千元以內:比如新雅大師家宴E套餐為998元﹔杏花樓年菜中有958元和658元兩套﹔上海老飯店X真嘗家的虎運吉祥年夜飯為688元﹔梅龍鎮酒家有一套年夜飯禮盒為888元。

受疫情因素影響,在家吃一頓年夜飯大餐的流行正在回歸,而半成品年夜飯套餐的興起,大大為人們提供了方便。

綜合來看,滬上老字號的半成品年夜飯以本幫、粵菜的中式口味為主,品種繁多,價位高低有別,適合不同年夜飯場景。

今冬發售的這些半成品年夜飯,是否有哪一盒承包了你家的除夕夜飯桌?

來源:周到上海 作者:徐妍斐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