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南京路推出系列迎新年活动

2021年12月2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2022年即将来临之际,新世界集团、百联股份联手黄浦区委组织部、文明办、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共同推出了“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系列活动。主办方表示,作为“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历经了百余年风雨历程的变迁与发展,也承载了几代上海人的青春与回忆,此次联合推出“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传递南京路的温情与温度,打造近悦远来的消费环境,让市民和消费者在年末感受一份合家欢聚的温馨。

坐落在南京东路的王开照相馆是上海第一家照相馆,此次活动中,主办方以“说出温情故事,留存城市记忆”为主题,邀请近百组家庭来到这里,在百年老店王开照相馆内,为他们拍摄一张全家福照片。

在这些家庭中,有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有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劳模、工匠,有数十年如一日守护南京路的民警、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也有饱含“南京路情结”的普通家庭和市民。在一张张全家福的背后,也蕴藏着许多温暖人心的故事。上海阿婆蔡美英今年80岁,和她的老伴冯鹤年阿公居住在豫园老城厢的“可爱里”小区。五年前,7岁的小岚跟着父母从江苏来到上海,租住在蔡阿婆隔壁。小岚放学后,父母却还在外打拼,蔡阿婆就会多烧一口饭叫小岚一起吃,这一吃就是五年,蔡阿婆分文不收,这样的凡人善举令许多人为之动容。蔡阿婆说:“王开在我们那个年代老有名的,很高兴能在这里和老伴拍一张纪念照。”

接下来,南京路步街还将陆续推出线上线下融合的街区整体营销活动,在助力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同时,持续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