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字号新文创齐聚,新年集市热闹!

2022年01月03日08:5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新年首日,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新年集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进入集市,红色的喜庆氛围洋溢着浓浓年味,多家令人熟悉的老字号品牌赫然映入眼帘。由10余家老字号品牌、进博同款、上博文创携手入驻的新年集市最近在南京路步行街七重天大厦拉开帷幕,现场红红火火的布置吸引不少路过市民前来“赶集”,挑选心仪年货。

集市内,杏花楼的年货礼盒内包含多款特色美味,泰康的“上海话”元素包装新品让游客感觉新奇、本地人感到亲切,老大房的小麻花一口咬出老上海的味道,进博同款蒙古国山羊绒围巾既柔软又抗寒,一百商业中心的年宵花寓意吉祥美好……

“虎元素”商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销售更是火爆。来自上博文创的“虎”形头枕,里外翻转后,可以呈现出两种不同的造型,创意设计让人忍俊不禁;同样来自上博的“虎”形钥匙扣,不仅样式可爱,更内藏“乾坤”,还具有交通卡功能,可谓颜值与实力并存;老城隍庙梨膏糖携手知名IP巧虎,跨界推出“虎虎生威新春大礼包”,吸引不少亲子家庭的目光。

集市将不定期推出画糖人、剪纸等手工活动,让来访者亲身体验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除了年味商品外,集市内的“老上海风情街”也成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的“网红地”。中国大戏院、大光明电影院、王开照相馆等经典地标,黄包车、缝纫机、黑白电视等复古元素,让体验者瞬间穿越至上世纪20、30年代的上海,沉浸式体验百年巨变。

“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系列活动,此次还举办了南京路步行街开街以来首次全街联动营销。通过主打南京路步行街这个大“IP”,让“一张团购券,买遍南京路”成为现实,使整个街区商户密切联动,形成一个没有围栏的“超级购物中心”,以多元的购物场景、丰富的业态、优良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近悦远来。据悉,千万团购券在上线首日短时间即告售罄。

“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的系列活动由新世界集团、百联股份联手主办。新世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湧表示,今后将通过加强文化和商业的融合,持续打造跨年迎新、“55购物节”+“66夜生活节”、中秋十一、进博同款商品首发等街区整体营销活动,把这些南京路步行街特有的购物季办成“城中盛事”,联动营销今后在步行街会更多、更好玩,全力助推南京路建设世界级一流商圈。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